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充实贵州医院医疗物资!省委统战部携手腾讯公益基金会向我省捐赠27台呼吸机

  3月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腾讯集团向贵州抗疫一线医院爱心捐赠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场举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省委统战部、贵州海外联谊会积极行动,广泛动员和倡议广大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得到积极响应。近日,贵州海外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安排腾讯公益基金采购了27台价值260万元的呼吸机,支持贵州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呼吸机是一种能够起到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减少并发症,挽救及延长病人生命的至关重要的医疗设备。在捐赠仪式上,腾讯公益基金会委托省委统战部将首批到货的16台呼吸机,捐赠给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人民医院、将军山医院、毕节市第一人民医院、赫章县人民医院等14家医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在代表受赠医院发言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救治中,呼吸机等设备医疗机构都非常短缺,这批爱心呼吸机,对医疗结构来说是雪中送炭,为我们提供了有力帮助。医疗机构将用好设备,继续努力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介绍,余下11台呼吸机将于近期运抵贵阳,捐赠给省内贫困地区的11家医院。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