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暖!贵州6车农特产品捐赠广州、深圳医务人员和环卫工人

  3月1日上午10点30分,6辆满载贵州农特产品的冷链车徐徐驶出贵阳市牛郎关物流园。这支车队的目的地,是与贵州有着深厚情谊的广州和深圳。


 

  “多年来,广州、深圳等地对贵州脱贫攻坚提供了无私的支持帮助,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贵州省驻广州办事处、贵州蔬菜集团、贵州省果蔬行业协会食用菌分会结合贵州实际,联合组织将贵州原生态绿色有机农产品捐赠给广州、深圳等地一线医务人员和环卫工人,希望能为他们在抗疫一线艰苦的工作提供帮助。”贵州蔬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贵介绍,此次的捐赠物资共有鸡蛋216000枚、食用菌28吨、紫云麻叶白20吨、纳雍甘蓝30吨、青菜20吨,所有产品均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要求进行分级分选和包装。


  “从2019年8月15日起,贵州蔬菜集团正式向粤港澳大湾区销售蔬菜。截至目前,累计销售4225.08吨,占蔬菜集团销售总量36.66%。如今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我们对贵州原生态优质蔬菜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充满了信心。”贵州蔬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罗方平告诉记者,此次捐赠除了向广州、深圳表示感谢外,还希望借此机会让粤港澳大湾区人民更加了解贵州农特产品,推动“黔菜广进”,助力“黔货出山”,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基地。



  目前,贵州蔬菜集团已在广州江南市场、深圳海吉星市场、佛山中南市场建立了贵州扶贫农产品销售专区,正在与东莞润丰市场对接,拓展港澳销售渠道。


  据悉,本次捐赠由贵州省驻广州办事处、贵州蔬菜集团、贵州省食用菌分会共同组织,所有物资预计3月2日凌晨一点送达广州、深圳。到达后将通过华润万家、胜佳超市接收和分发,由省政府驻广办事处指导超市按照要求分送到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河区城管局环卫所、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市环卫龙城物业、黄贝岭派出所、珠海中山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及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南海区市政管理处等单位。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