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防灾避险!近日,贵州将出现大风、冰雹、雷电、强降雨等天气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2月29日11时30分发布灾害风险预警提示:据监测,29日16时至20时,我省中南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贵阳、黔南等地20县市区域内出现冰雹。另据预测,3月1日至3日,省的东部、南部、西南部、西部地区局地仍有强对流天气。


  各地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城市易涝等高风险部位的巡查防守,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工地、矿山矿井等高风险领域的安全监管,严密防范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


  公众要注意安全,遇大风、冰雹、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时主动采取防灾避险措施。遇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报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值班电话:0851-86893028。【省应急厅指挥中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