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接工服务团来啦!接70名贵州员工复工复产

  2月29日,70名贵州籍员工乘坐来自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办的3辆客运大巴,从贵阳启程,前往温州市复工。按照行程安排,预计3月2日上午,他们将到达鹿城区仰义街道,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绿码,并测量下体温……,您是绿码,体温36.5℃,符合返温条件,请您上车。”2月29日上午,贵阳市观山湖区贵阳国际金融中心附近的接工现场,志愿者们正在为即将出发的员工核实身份、测量体温。


  据了解,当天从贵阳上车的员工共计16人,他们分别来自温州恒唯鞋材有限公司、浙江鼎铃电器有限公司、浙江新宇建设有限公司、温州市顺展鞋材有限公司等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春节返回贵州老家后,他们不得不延迟了返厂的脚步。目前,疫情形势好转,企业开工在即,如何让员工们及时安全地返厂复工,成为企业和当地政府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我们第一时间发动了街道助企员,制定企业复工需求清单,按照地域类别,整理出了一批在非高疫区,并且持有健康绿码的员工名单,由接工服务团发专车赴省外统一接回,大大提高了员工返工效率。”仰义街道接工服务团负责人蒋达豹说。


  为了确保沿途安全,“仰义专车”采取了严格的防范措施,规定每辆专车只坐一半员工,全部隔位相坐,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三测体温,所有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都由仰义街道统一管理,免费发放。


  因此次需要接回的贵州籍员工一共70人,为了避免返厂员工频繁乘车而接触过多人群,有效降低他们被感染的风险,接工服务团决定尽可能地“上门接送”,安排他们分别从贵阳、毕节、铜仁、凯里等地区就近上车。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

文/都市新闻记者 任勇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