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追踪】血脉相连!四省接力将80万毫升“热血”驰援湖北

  “行驶在杭瑞高速公路,车牌号为云A8PP11冷链车和云AU783R的运输车上装有80万毫升的红细胞和5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请沿途车辆为这两辆车让行,谢谢!”




  2月29日上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发出《血脉相连!云南80万毫升血液支援湖北,请为这两辆送血车让行!》的呼声。呼吁很快得到了贵州、湖南、湖北等媒体的助力。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第一时间联系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请求关注着两辆送血车。该部接到消息后高度重视,路网中心及时联系送血车随车人员,随时掌握运血车位置。


  “进入贵州境内,我接到不下于十个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时刻关注我们的行程。”云南日报报业集团随车记者党晓培在此次协调沟通群“云南‘热血’援湖北”里说。




  “在路网中心的调度下,送血车在贵州境内路线涉及的水城、毕节、遵义、铜仁四个营运管理中心,提前做好道路保畅工作,沿线应急队员加强道路巡查并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处置,确保送血车顺利通过贵州区域。”贵州高速集团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凌海峰告诉记者。


  “下午17时30分,送血车过了毕业收费站,导航导错地方,遇到了限高杆,冷链车无法通行。”党晓培介绍,接到他们的求助后,高速路政工作人员两分钟时间就赶到现场,因前方路段施工,便迅速带另外的路顺利走上大道,17:50左右,送血车顺利通过毕节。




  协调沟通群“云南‘热血’援湖北”里的记者们纷纷感叹,“从没有通行证出发,到大家接力护航,从一个小群发展到大群……这是一场爱心接力。”“四省接力,云贵湘鄂一家亲”。


  18:55左右,送血车到达遵义市播州区。随车的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工作人员黄海介绍,“冷链车行驶速度比较慢,为了能早点到达目的地,我们决定放弃就餐,继续赶路,减短路程时间。”


  截至23时,送血车抵达铜仁市江口县,预计将于凌晨抵达事先约定好的交接地点湖南怀化北,交给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

图片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提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邓刚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