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日常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不能一停了之

  在疫情期间如何保证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其它重大疾病的救治和诊疗工作?今天(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治疗与患者康复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对于日常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对不能够一停了之,一关了之。

  郭燕红介绍,在对疫情进行研判的基础上,提出了要在“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下分出高风险、中风险和低风险区域。

  针对高风险地区,比如湖北、武汉就要以当前新冠肺炎防治和患者救治工作为重点,加强救治力量,同时也要保障像肿瘤、尿毒症这些慢病患者需要长期维持治疗等医疗需求;同时还要保障一些重点人群,比如孕产妇、儿童、老年的慢病患者,要保障他们日常的医疗服务需求;同时还要保障急诊医疗服务。对于中风险地区,应该说一手要抓好疫情的防治和患者的救治工作,另外也要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的提供和保障。同时在疫情研判的基础上,要把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日常医疗服务的保障上来。

  对于低风险的这些地区,就要全面迅速地恢复日常的医疗服务工作,能够去满足人民群众健康的服务需求。

  “总的来讲,对于日常门诊服务、住院服务绝对不能够一停了之,一关了之。”郭燕红说。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 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