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普定:“三举措” 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3.jpg


  当前,正值各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同时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切实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普定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实地开展检查,排查企业员工户籍、加强防疫知识培训着手,与企业同行,抓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开展检查。根据省、市、县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文件精神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主要检查企业疫情防护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员工是否规范佩戴口罩,进出入人员是否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厂区是否按规定进行消毒消杀并做有记录,并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目前,普定县复工复产的食品生产企业共有16家,药品生产企业1家,现已检查7家。


  对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湖北籍及外籍人员的排查。利用访谈和查看健康码管理,加大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及是否与病原体有接触史的排查力度,检查人员建议企业在对返乡人员加强隔离观察的同时,组织返乡人员到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在119名务工人员中,排除出5名外籍员务工人员,5名人员均于1月底返回普定,回普后均进行隔离观察,暂未发现异常。


  对复工复产企业加强防疫知识的培训。执法人员到企业对企业员工开展防疫抗疫知识培训,要求企业员工要正确佩戴口罩,厂区每日要进行消毒消杀,员工要分时间段、分批错峰就餐,就餐距离保持在1米以外,餐具要独立消毒,独立保管,不集中开会。同时也要建立健全企业员工健康档案,对员工健康进行实时监控,如有异常应及时向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尽可能降低疫情感染的风险。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