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精事故如何处理?乘坐公交怎么防护?贵州省应急厅发布三个提示

  如何正确处理因酒精出现的事故?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怎么防护才安全?危化企业怎样预防风险?2月29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三个提示。


  如何正确处理因酒精出现的事故?


  如果酒精遗撒,应及时擦拭处理。酒精意外引燃可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进行灭火,小面积着火也可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如在室外燃烧,可以使用沙土覆盖。


  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怎么防护才安全?


  乘坐公交车,要佩戴口罩,在站台上与他人保持1—2米的距离,有序上车;不要用手乱摸座椅、扶手等,也不要用手直接揉眼、鼻、耳等部位;行驶的时候,可以开窗透气;下车后及时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错峰出行。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后排落座,不选拼车;全程佩戴口罩,打开车窗,让空气流通,如果使用空调不要选择内循环模式。


  危化企业怎样预防风险?


  危化企业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车间、仓库不得与员工宿舍在同一座建筑物内;危险化学品罐区设置防护围堰,应有降温、排水设施;生产区和罐区不得有跑、冒、滴、漏现象。生产时不能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禁止使用的危及生产安全的工艺、设备;易燃易爆和有毒作业场所要按规定设置通风设施;液氯、液氨生产、储存、装卸区,要采取泄漏后的吸收、破坏措施。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