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感动!贵阳这家超市每周两次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配送生活物资,全部免费到家


  “对的,我还是在老地方等你。”2月28日上午10时,家住贵阳市沙河街的闵女士挂断电话,快步走出家门来到小区门口,等待着一位熟悉的“老朋友”。


  不一会儿,一个带口罩、身着黄灰相间外套的合力超市配送员如约出现在眼前,手中还提着满满一箱的生活物资。


  “这是本周为您配送的爱心礼包,请拿好。”


  “真的是太谢谢了,每周都要麻烦你们两次,实在是不好意思。”


  贵州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闵女士(左)、赵女士(右)与合力超市配送人员


  “没事儿,应该的。”合力超市配送员李贤菊笑呵呵地回应。


  2月10日以来,贵商总会积极响应《贵州省工商联关于在全省开展"优医优属"活动的倡议》,携手合力超市开展了“优医优属”生活物资配送活动,为贵阳市驰援湖北的医疗队家属配送生活物资。


  “我们也是希望能够通过关爱他们的家属生活,让家属们能够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减少安全隐患,为一线的援鄂医疗队白衣战士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前方安心工作,救治更多的患者。”贵州合力超市集团董事长李德祥说。


  超市员工正在为家属们配齐生活物资


  新鲜蔬菜、精品瘦肉、牛奶鸡蛋、蓝月亮洗手液……合力超市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包括数十件生活物资,配送员一周两次把“生活大礼包”分别送到近百名援鄂医护人员的家中。


  “有了合力超市为我们免费送来的丰富物资,不用出门就能满足生活需要。在这个关键时期,感谢党和政府以及这么多爱心企业的关心关爱,我女儿在前线也非常感动,真是太谢谢了。”接过物品,家住陕西路某小区的贵州省第四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张小丹母亲连声致谢。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家属谢松与配送人员


  家住阳光小区的谢松,是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谢清的哥哥。这段时间,他经常在弟弟空闲时与其视频通话,对于家中收到的社会关爱,兄弟俩都表示很感动、感恩。


  “现在家里一切都好,希望弟弟能平平安安,疫情结束后,所有的白衣天使一定要一个不少的回来!”谢松说。


  “我女儿才走几天,就收到了丰富多样的爱心礼包,心里感觉暖洋洋的。”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护人员陈镭母亲闵女士感慨,不仅如此,孙子幼儿园的班主任老师,每个星期还通过视频给小孩讲故事。非常时期,社会各界都散发着爱心和善意,她坚信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顺利度过难关。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