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惠水县人社局:“五个一”用工保障机制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为有效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实现劳动力就近务工,惠水县人社局建立切实可行的“五个一”县内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人力资源服务。


图片1.png


  一天一摸排。明确专人对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用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措施,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顺利。


  一天一发布。对摸排到的企业每天用工需求情况,通过惠水门户网站、手机APP、微信群、QQ群等平台进行发布,让更多的务工者掌握务工信息。


  一天一比对。每天对镇、村报送的劳动力就业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对有意愿在县内就业的,根据其就业愿意及时与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比对筛选,保证劳动力能就近务工就业。


  一天一联动。每天与卫健、交通、市监、工信等部门进行联动,共享信息,使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交通出行、健康检测等得到保证。


  一天一小结。每天对企业用工、劳动力转移等工作进行一次小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对第二天的工作进行安排,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断层。


图片2.png


  目前,县域170家企业和7个扶贫车间正式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夏红雨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