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瓮安:复工复产奋力实现“开门红”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瓮安县各类企业做好防护,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开足马力,抢抓先机,力争今年实现开门红。


  在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内的贵州琪意动漫文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缝纫机运行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戴着口罩熟练精准地操控着缝纫机,对毛绒玩具进行缝制。


4.png


  “公司打电话叫我们来复工的时候,心里有点害怕。但来到公司后,公司每天给我们发口罩、量体温、消毒,心里面就没有那么害怕了。”贵州琪意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员工冯光彩说。


  “员工的回归和订单的保障,使公司快速投入到正常生产运行中。”贵州琪意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秋告诉记者,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扩大用工,尽可能的将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完成今年生产计划。


  截至2月25日,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的25家企业,已经有15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复产率达到百分之六十,返岗人数409人,其余企业正在做复产前的准备。


  同样,位于瓮安县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贵州锦娴服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娴熟地操作着机器设备赶制服装。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住户骆凤婵戴着口罩坐在针车前埋头工作。


  骆凤婵一家是从猴场镇大金星村搬迁到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山水文苑小区的,骆凤婵以前一直在广东东莞打工,去年搬进山水文苑小区后,骆凤婵就进入贵州锦娴服饰有限公司务工,在家门口就业,不但收入增加了,还能照顾到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公司就在家门口,我们做工更方便了。”骆凤婵说,公司的务工人员全是本小区的,没有外来人员,也就安心多了。


  据了解,朵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山水文苑小区建成于2019年5月,安置全县11个乡镇1344户5574名群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18户4244人,是全县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


2.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小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外出计划搁浅,选择就近就业。贵州锦娴服饰有限公司抓住这一招工优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于2月23日有序复工,实现企业家门口招工,群众家门口就业。


  瓮安县雍阳街道办事处映山红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天斌告诉记者,映山红社区扶贫车间原计划2月1日复工,由于疫情的原因,直到2月23日才开始复工,耽误了20来天,为了积极推进复工复产,映山红社区积极配合扶贫车间,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进行复工复产。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通讯员 李航 宋丹 吴佳柔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