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黔南】惠水: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

  惠水县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多措并举,推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重点,突出抓好涉及疫情物资、民生物资等重点企业的复工复产。贵州鑫源生物科技和六维生物科技公司大年初一就已恢复生产,为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惠水县派驻专人服务企业,积极协调解决各种问题,贵州鑫源生物科技由日产量30吨提高到120吨,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也履行了“服务大局,服务大众”的企业承诺。


W020200224637841328065.jpg


  精准服务,突出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问题。结合“双服务”工作,由惠水经开区所有人员组成四个复工复产服务组,对辖区300多家企业进行上门服务。一方面,指导好企业疫情防控,完善机制,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一方面,帮助解决消杀物品和防护物资。自2月1日以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消杀物资1000多件、防护口罩10000余只;另外,对企业反映的用电、报税、物资运输和员工返程等问题进行全面协调,确保规模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最后,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台帐,强化政府部门联动配合,开展网上发布用工信息和网上招聘活动,切实解决企业用工不足,县内富余劳动力和易地搬迁群众就业难的矛盾。


W020200224637841142195.jpg


  拓宽渠道,创新企业营销模式。疫情发生以来,针对物流不畅、产品滞销等客观实际,积极协助企业加大电商销售力度,开展线上线下配送等供销活动,有效解决了企业销售的实际困难。


IMG_1060.JPG


  主动作为,协调解决企业生产流动资金缺乏的困难。一方面,通过复工复产服务组和微信群、QQ群收集企业资金缺口,全面掌握经开区企业的融资需求。一方面,主动到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了解信贷产品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最后,着力开展好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发放和授信专项行动,助推企业复产达产,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