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安顺市教育局督查春季开学前各项工作

  近日,安顺市教育局派出工作组到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对春季开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342.jpg


  督查组重点查看了校门落实“五个一律”情况,校医室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发热隔离室设置情况,食堂就餐准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具体措施、开学预案制定、开学条件保障、在线教学开展、食宿安全管理以及防疫物资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2261123421.jpg


  学校负责人就落实全市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会及《安顺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020春季开学工作指南的通知》(安市教通﹝2020﹞10号)情况作了汇报,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师生情况摸排、防控预案制定、防控措施准备、教学工作安排、后勤保障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的到位情况进行汇报。

 

  督查组对市二中近期的各项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学校务必要按照市教育局印发的开学工作指南做好防控和准备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蔓延。要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研,针对“互联网+”背景下线上教学特点、策略及实施途径,做好线上教学指导工作;要提前做好“强基计划”工作,以便于学生选拔培养;要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学习与研究;要加强课题研究、学科带头人培养等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督查调研旨在未雨绸缪,加强对学校开学前各项工作的指导,确保开学复课后学校开学准备万无一失,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外,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永馨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