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生态移民局前往安顺紫云自治县调研“狠抓复工、促就业”情况

  2月25日,省生态移民局调研组前往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云岭街道督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png


  调研组首先来到云岭街道大厅了解街道办疫情防控和就业务工情况。省生态移民局督查专员杨维强调,在主抓疫情防控同时,也要抓好社区返乡群众务工统计,做细做实就业台账,引导好、宣传好、解决好群众的就业意向和需求问题。确保能回去务工人员一个都不能少、在家的无就业的要动员好,真正保证一户一人稳定就业,完善好培训和就业体系。随后到扶贫加工车间,采取现场询问方式,向在岗的技术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听取了管理人员的汇报。

 

  调研过程中,杨维对云岭街道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在保证疫情防控稳定的前提下,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五个体系建设”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以发展产业、拓宽就业渠道为抓手,多措施、多渠道保证劳动力有工可务,有岗可依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通过发展其他扶贫产业激活群众内身动力,算好每一笔就业务工台账,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永馨

通讯员/狄凯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