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省应急厅提示:室内酒精消毒应避开可燃物

  2月27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室内酒精消毒应避开可燃物,酒精每次取用后,必须立即将容器上盖封闭,严禁敞开放置。

  酒精在常温常压下是一种易燃、易挥发的无色透明液体,其蒸汽与空气可以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当空气中的酒精含量达到3.3%以上,遇到火源会发生闪爆或闪燃。

  使用酒消毒前,应彻底清除使用地周边的易燃及可燃物,使用时不要靠近热源,要避开明火。给电器表面消毒前,应先关闭电源,待电器冷却后再进行。如用酒精擦拭厨房灶台,要先关闭火源,以免酒精挥发导致爆燃。


  同时,在室内使用酒精时,需要保证良好通风,使用过的毛巾等布料清洁工具,在使用完后应用大量清水清洗后密闭存放,或放通风处晾干。

  如果有好的做法要推广、好的建议要提出、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请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特服电话12350或者86893028,省应急厅将竭诚做好服务。

  来源/ZAKER贵阳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