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隔离亦是战斗!贵阳万科大都会12栋一名女民警的“隔离日记”

  邓贤,女,31岁,贵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2020年2月5日至19日因所住楼栋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居家隔离。14天里,她与万科大都会12栋的业主一起经历了些什么呢?记者从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获悉,在她的隔离日记里一一记录了这段不一样的战“疫”经历......


1.jpg


  2月5日


  贵阳经开区万科大都会北区12栋住户高某,因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该栋楼随即进行封闭管理。霎时,整栋楼如同被按下了静音键,变得冷清空旷……这个春节注定令人难忘!突如其来的疫情和隔离,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考验。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辛勤劳作,许多人在守护平安默默奉献。


2.jpg


  2月7日


  没有想过每年热闹的春节会如此冷清,楼栋里的人,突然感觉很无力,心情也很无奈和伤痛。更没有想过可怕的病毒离我们这样的近!作为一名民警,坚守岗位是我的责任,却没想到小区发现了确诊者,接到组织通知在家隔离很突然,楼栋大门被封,第一次切身的感到病毒的可怕和抗疫形势的严峻!但是想到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想到逆风而行冒着生命危险在医院隔离点抢救病人的医护人员,心里突然就不再恐慌。我们不是孤立的,我们是共同体,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做好隔离,消除隐患,早日归队,继续和同事们并肩战斗。


3.jpg


  2月8日


  这也许是我此生过得最难忘最难忘的一个元宵节,突然有人敲门,在门口留下了节日问候,看到那简单的几个字,觉得很暖心,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虽然没有出门,但是有微信群中传来领导的关心,同事的问候,朋友的关爱,业主间的鼓劲。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特别是整栋楼业主们相互鼓励的守望相助,应对困难的团结一心,点亮了整栋大楼共克时艰的丝丝烛火。


4.jpg


  2月9日


  又过了一天,隔离的日子单调而烦闷,充斥着孩子吵着要出门的哭闹声。但总有很多温暖守护着我们,抚平所有的惶恐与烦闷,昨天大家都收到一对来自姓杨的爱心人士夫妇为我们捐赠的新鲜蔬菜,温暖人心。还有半夜有邻居家宝宝没有尿不湿用了,群里求助,马上有邻居回应,我放在门口了,带上口罩注意防护来我家拿。点点滴滴,在这特别的时候,虽然人们相互隔离,但心更近了,大家都有一个信念“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5.jpg


  2月11日


  在隔离之前,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向分局党委写了请战书请战到一线,以自己绵薄之力和战友们一起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党旗添光彩。每日通过窗户看到楼下的定点值守点,可以看到同事冒着春寒料峭值守的身影,隔楼之遥,而我本应该和他们在抗疫一线,可我却在家里,心里只有遗憾,很不是滋味。


6.jpg


  2月12日


  今夜气温异常低,应该有零度以下。当电视台播报给我们12栋加油的新闻时,整栋楼都兴奋了,邻居们自发打开窗户对着楼下的工作人员隔空喊话,你们辛苦了!加油12栋的邻居们!整栋楼都在用力喊着,让原本寂静的夜晚显得特别热闹和暖心。相比于被隔离的我们,那些在楼下值守卡点和在辖区一线坚守的同事们,那些守护我们的社区和物管工作人员们,那些主动付出的志愿者们,那些不留名的爱心人士们,那些奋战在最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们,都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团结的力量,英雄的力量,人民的力量!加油中国!中国必胜!


7.jpg


  2月14日


  今天是周五也是西方情人节,今年的情人节显得特别冷清,没有热闹的街市,没有漂亮的玫瑰花,有的只是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劳。12栋楼很安静,大家自觉遵守健康安全防线,各自隔离在家,大家都在坚持,都在忍耐。相信忍耐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彻底打败病毒,我们会回到以前的生活,生活就是这个样子,象南明河一样不会停息。


  2月16日


  封楼的日子里,每天窗外楼下出现的总是他们:警察,寒冷的天气中大多站在执守封控点直面各种人,执行必须执行的任务;物管,每天把楼栋每户需要的生活用品放在楼下大门前;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守在小区门口或上门给我们送生活用品。从封楼开始到现在,他们一直以从容的姿态留在我们眼里,默默无闻地镇定着我们整栋楼的心,传递着让这场战“疫”必胜的力量,让我们始终相信,寒冬必将过去,暖春终将会来。


8.jpg


  2月18日


  明天就要解除隔离了,早上的雾散后贵阳出了太阳。我看见窗户前带着口罩的楼友们,脸上都洋溢起笑容,不是装出来的笑容,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容,尽管这些笑容不久前满街都是,今天看着却有久违的亲切!有了这样的开始,后面的笑容满街不也会很快到来吗?


  2月19日


  14天终过去,贵阳经开区万科大都会北区12栋解除隔离,恢复正常生活!一张张久违的笑脸在12栋绽放,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欢呼是为了自由,更是为健康和力量!这一天的到来,是办事处、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和我们坚持、坚持、再坚持,用信念、自律与温情支撑起的坚定前行,更代表着经开区战“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让我们记住这些温暖的瞬间,让我们铭记这段特殊的心路历程!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