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鄂州雷山医院二期首批病人出院 治愈患者是一对夫妻

  一家四口检测核酸发现阳性,住进鄂州雷山医院。经过贵州医疗队精心救治,复查胸部CT并先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2月27日,家中的儿子、儿媳治愈出院。


1.jpg


  8点30分,记者在雷山医院二期门口见到43岁的万先生和39岁的余女士,他们非常感谢贵州医务工作,和贵州医疗队合影,齐声高喊:“贵州鄂州,风雨同舟”。


2.jpg


  万先生介绍,他们一家五口去医院检测核酸,结果发现除了女儿以外,父母、他以及爱人都是核酸检测阳性。2月22日,两个老人和夫妻俩住进雷山医院二病区,女儿前往隔离观察点。


  “我们住在两个房间,贵州医疗队照顾得很好,心里非常感动。”万先生说,护士还带领大家做健康操,医患相处十分融洽。


3.jpg


  经治疗后病情改善,复查胸部CT并先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2月27日,万先生夫妇治愈出院。他们所在的雷山医院二期六病区医护人员特地折了七只千纸鹤,象征着住院七日,并赠予贵州刺梨汁,祝福这对鄂州夫妻,希望他们一家早日团聚。


  告别之际,护士魏旻珉再次带领这对夫妻跳了一次“爱的致意”舞蹈,看不见彼此笑容,看见对方的眼睛,万先生夫妇拥抱对方,他们说,现在最大心愿希望是一家早日团聚。


4.jpg


  2020年2月27日出院患者:


  患者余某,女,39岁


  发病日期:2020.2.1


  于2020年2月13日查核酸阳性,2020年2月22日入院,经治疗后病情改善,复查胸部CT并先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六版指南的出院标准于2020年2月27日出院。


  患者万某,男,43岁


  发病日期:2020.2.13号,


  于2020年2月13日查核酸阳性,2020年2月22日入院,经治疗后病情改善,复查胸部CT并先后2次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六版指南的出院标准,于2020年2月27日出院。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