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疑似病例目前只剩2例


  截至2月26日,贵州全省已连续10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治愈112例,疑似病例逐渐减少,目前只剩2例。

  从1月22日确定108家定点救治医院,1月27日指定183家定点发热门诊,到形成“3+2+8”(即三家省级三甲重点医院,两家省级集中救治医院,以及除贵阳之外8个市州的定点救治医院)的救治布局,贵州以“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

  2月19日,贵州中医药介入救治。2名新冠肺炎患者经中医药全程参与治疗,从确诊入院到出院时间仅用5天,刷新此前省内最短6天的出院时间记录。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确诊病例146例中,接受中医药治疗的病例有138例,占94.52%,其中接受中药汤剂治疗的有114例,占78.0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