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暖!安顺紫云自治县政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

66.jpg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紫云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启新模式。


  2月25日,走进紫云自治县政务服务中心民政办理窗口,前来办理结婚证的群众在填写资料,工作人员也在忙碌地整理资料。在税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办理远程协助业务,认真地做好流程解释工作,打通业务网上办理渠道。


  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抓好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的安全至关重要。政务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分类管理、严格检测、高效服务的原则,指定工作人员通道和办事群众通道,采取“分流”模式,划分安检区和服务区,对所有人员进行身份登记和体温监测,有效限制进入大厅人数,杜绝办事群众“扎堆”现象,不佩戴口罩、未经安检区监测的人员不得进入大厅,切实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大厅人员安全和服务有序推进。


  2月20日17时05分,本该是下班回家时间,大厅民政窗口却仍有很多群众在等候,面对群众的担心和焦急,民政窗口承诺“只要有群众办事,就坚决不打烊”。这是大厅各个窗口提前上班、延时服务,主动担责的一个缩影。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和全体窗口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畏困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用真心实意、全心全意把群众的事项办好办实,让人民群众的每一件事项都得到办结,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疫情中政务服务的浓浓温情。


  据悉,政务中心共办理线下业务552件,其中婚姻登记延时服务办了44件。特殊时期,政务中心各窗口开展不限时延时服务,获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紫云县政务服务主任项林表示,“政务大厅作为为企业、群众办事的一线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自政务大厅恢复线下办理以来,我们将服务向外延伸,将等候休息区、饮水机“搬”到厅外,根据不同事项开展厅外手机办理、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服务。同时,对特殊事项、紧急事项、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办理事项由中心(局)代办中心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群众到大厅都能办成事,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玉山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