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赤水市长期镇: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图片3.png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期。长期镇党委政府一手抓好疫情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手抓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有序劳作,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的丰收。


  走进长期镇的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景象,党员农技干部和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图片1.png


  “大爷,您看啊,如果要修剪长的好的枝条,就要对它进行摘心处理,这样有利于枝干生长;如果要修剪长的直立的枝条,就对它进行扭枝处理,这样做有利于结果……”在红卫村桃树种植基地,党员农技干部向秦正耐心为果农讲解有关果树修枝的知识。


  在长期镇的另一头,合云村的村民们忙着松土、平地、打窝、撒种、铺地膜,村民们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地栽种红薯,俨然一幅热闹的春耕画。“我家有小孩、老人需要照顾,外出务工条件不允许,在农技干部的指导下,我今年打算种几亩红薯和蔬菜,好好管护,后期效益应该不错。”村民王中秀信心满满地笑着说道。


  在白田村石斛种植基地里,基地工作人员正在为每日的务工村民配备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做好每日的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登记。“为了不耽误农时,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采取分棚分组作业,每位村民各司其职,避免人员聚集,有序为石斛除草、施肥,确保带领村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打好脱贫攻坚战。”白田村村支书袁贵举说。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长期镇党委政府综合分析,科学研判。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有序开展生产生活,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采取“线上+线下、包保入户”的模式,党员农技干部线上在微信群随时答疑,线下在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确保一个村民组至少有一名党员农技干部包保指导春耕工作,既让长期镇的群众安了心,又促进了春耕生产。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诗雨

  通讯员/罗仕平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