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抓好有组织劳务输出 安顺市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划重点"

  “村两委一队三个人”如何在抓好有组织劳务输出中充分发挥作用?日前,安顺市委党建办下发有关工作提示,明确工作重点和措施,指导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组)扎实做好摸排、岗位对接、行前保障等工作,在促进就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提示明确,“村两委一队三个人”要加大精准排查力度,准确掌握每一个返乡农民工的就业意向、就业去向、就业岗位、返岗时间、身体状态等;要主动对接各级党委政府和人社部门提供的省内外就业岗位,组织有稳定岗位的农民工主动对接企业,并带动周围有就业意向的同乡主动报名到省外就业;要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运用微信、短信、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就业政策、就业岗位等,动员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踊跃报名就业。对因疫情等原因有顾虑的群众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其外出就业或在当地就业。


  提示明确,对于组织起来的群众,“村两委一队三个人”要配合做好行前体检、交通等保障,引导群众主动接受体检,按照要求统一集合、统一乘车,安全有序返岗;要主动关心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家中的老人和小孩,特别是身患疾病者,让外出务工人员解除后顾之忧,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据悉,安顺各县(区)组织部门、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将引导“两委一队三个人”发挥好作用,同时强化与人社、交通、卫健等业务部门的协作配合,定期联席调度,做到信息互通、措施互动,为扎实有力地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李永馨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