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包车、包餐、发口罩……绍兴专列接走贵州3500名务工人员


  2月26日8点49分,522名贵州籍外出务工人员,在贵阳北站登上开往浙江绍兴的高铁列车,踏上返岗复工之路。


  据了解,这是浙江绍兴接返贵州籍务工人员的第四趟专列。此前的22日、24日、25日,已有1491名贵州籍务工人员乘坐三趟专列返岗绍兴,先期到达的人员已经陆续上工。



  据介绍,在绍兴务工的贵州籍人员有6万多人,分布在300余家企业。经过摸排对接,其中有3500名贵州籍员工急需返岗。从22日至29日,安排了6趟接返贵州籍务工人员列车,其余两趟将在28日、29日分别开行。


  绍兴专列从贵阳北站点对点开往浙江绍兴,返岗务工人员凭身份证和绍兴健康码即可快速登车,全程有人社、公安、卫健、企业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护送,包车、包餐、发口罩,相关费用政府买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要求,绍兴市人社局派出劳务对接工作组进驻贵州,接返老员工的同时,还推送1300多家企业3万多个用工岗位,希望有更多的贵州人到绍兴务工。此前,贵州各地已组织大巴专车输送800余人返岗绍兴。

  来源/都市新闻

责任编辑/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