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省安委、省应急厅:严防因防疫物资存放不当或过度消毒引发安全风险

  2月24日,贵州省安委办、省应急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督查,加强防疫物资安全管理工作,整改消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防因防疫物资存放不当或过度消毒引起安全风险,出现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防疫物资安全管理的责任、存放方式、使用监督和检查等事项,精准制定可操作的务实措施。通过各种媒体,抓好防疫物资存放管理宣传和公众安全使用提示。督促各级安委办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防疫物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限时抓好已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将防疫物资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省级11个督查组赴各地督查检查的重要内容,将防疫物资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纳入每天日常风险防范进行研判、调度。督促各地凡是有集中存放防疫物资或易导致安全风险的地方,务必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落实应急预案、救援人员、应急物资保障、信息报送等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基层反映疫情期间全省消杀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对做好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提出要求,切实履行省政府赋予应急部门的综合协调、物资保障和督查落实的职责。对各地规范开展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杀进行工作提示,对全省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消杀工作的调度督查要具体深入,特别是要重点对各地消杀工作是否落实、消杀是否规范,群众有什么反响,是否按照标准、指南和范围开展消杀等进行调度督查。收集群众对消杀工作的质疑、担心、呼声,有针对性做好舆情引导,推动各项工作部署更加贴近民意。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黄军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