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贵阳万科玲珑湾8号楼为什么还封楼?官方解释来了

   针对官方发布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贵阳市云岩区万科玲珑湾8号楼却封楼的疑问,今日下午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做出了解答。


  全文如下——


  朋友们昨天问我们,官方发布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怎么又要封楼?


  2月20日,贵阳市云岩区鱼安街道办事处发布了疫情期间万科玲珑湾8号楼的公告。今日,有市民质疑省卫生健康委官方发布连续多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怎么又要封楼呢?


  答:追踪感染来源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过程。省级和贵阳市及多个市辖区疾控中心联合,持续追踪、排查金元国际病例的感染来源,对所有可疑的人员采样进行核酸检测和胸部CT排查,居住上述楼宇的人员是在排查中发现的一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无症状感染者(不属于规范发布范围),为1月下旬受到湖北来黔人员感染。为精准控制传染源,对无症状感染者,我省均视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进行管理,这是有效保护广大市民健康安全的措施。


20200222180723_79709.jpg


  来源/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