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等中央媒体集中关注贵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追赶”春光抢农时、生产不停歇、复工复产提速……


  面对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双重严峻考验,贵州发出铿锵号令: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千方百计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各地实施超常举措,谋划创新战法,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按下了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快进键,得到中央媒体广泛关注。2月22日,中央媒体突出报道“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这一主题,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重点报道:


  新华社:田间地头“追赶”春光抢农时——直击贵州乌蒙山区战“疫”春耕


  新华社播发蹲点调研重点报道《田间地头“追赶”春光抢农时——直击贵州乌蒙山区战“疫”春耕》,反映贵州强调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在两个“战场”发起总攻,绝不能等到疫情完全控制住了再来抓脱贫攻坚。深度贫困县威宁县迅速投入“战斗”,“追赶春光”抢农时抓好春耕。



1.jpg


点击图片看全文↑↑↑


  新华社:贵州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速


  新华社播发《贵州: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提速》,报道贵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通过统一推进、分类调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望于2月底全面复工复产。截至19日,贵州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2400余户,复产率突破60%。通过实地调研,贵州多个行业的复工复产进度明显加快。



2.jpg


点击图片看全文↑↑↑


  新华社:医用防护品 生产不停歇


  新华社播发《医用防护品生产不停歇》报道,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的医用防护用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不停歇,供应不掉链,24小时不间断生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术衣、医用橡胶手套等医用防护用品,保障战“疫”一线所需。



3.jpg


点击图片看全文↑↑↑


  经济日报:贵州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播发《贵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报道聚焦贵州提出“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全力加快复工复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4.png


点击图片看全文↑↑↑


  农民日报:贵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


  农民日报客户端播发《贵州: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报道贵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第一时间细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见事早、判断准、出手快、成效显。



55555.jpg


点击图片看全文↑↑↑


  综合整理 王木木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