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周呱呱乐】请注意你的态度和心态!疫情当前,积极乐观也是武器


  过去一段时间,无论是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确诊数据和死亡病例,还是一些不和谐的画面,都大量的涌进我们的视野。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个人都像随时可以被点着的炮仗一样,焦躁、不安、低迷、失意、负能量,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图片1.png


  心态要好,做事要稳。浙江一湖北籍男子就没稳住,疫情期间,夜晚翻墙去见女友想与之同住,这下好了,被查到后,整栋楼的住户全被采取强制隔离。


  如今都有视频聚餐、视频喝酒了,咱也不是牛郎织女呀,咋到了2020年了还不能“网恋”以解相思之苦呢?


图片2.png


  规定还是要遵守,违规了处罚手段也不能过分。


  近日湖北孝感一家三口在家打麻将,疫情防控人员劝阻过程中双方发生争执,一男子遭到工作人员辱骂及扇耳光。


图片3.png


  在重庆,同样是打麻将被罚,处罚方法则是不顾感染风险,让受罚四人抬着麻将桌外出绕街一圈。


图片4.png


  在河南,一村民因疫情期间多次不戴口罩被疫情防控人员绑在了柱子上“以儆效尤”……


图片5.png


  这都是些什么处罚手段?


图片6.png


  类似这两种暴力执法,反向防疫的不和谐情形时有发生。群众在家憋了一个月,工作人员承受压力辛苦工作了一个月,大家的心情都有些烦躁,小呱还是希望工作人员多一些包容,普通群众多一些配合,毕竟理解万岁。


图片7.png


  有句话这么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为什么不选择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呢?很多事情,换个角度去看,摆好心态,你会发现还有很多美好、可爱的事情在等着我们去发现,比如说下面的这两位大叔,那是真可爱呀!


  为确保疫情不扩散,各地各小区、各村口都设置了入口检测点。面对一些不听劝诫,惹是生非的人,确实让检测点人员头痛,下面这位在自称在少林寺练了八年武功的大叔,决定以武会友、以德服人的。


图片8.png


  对于一个专业的习武之人来说,战前压压腿、拉拉筋是不可少的,换句话来说,输什么不能输了气势。



  “高手”过招,往往你来我往、你退我进,招招点到为止。




  聪明人打不赢就撤……




  如果说这两位“扭打”的大叔是吃幽默长大的,那么下面这位检测点大爷就是吃可爱长大的。


  滴……您的体温正常。


图片9.png


  大爷手里举着一个“青蛙式”外观的体温枪,一边为出入者测量体温,一边介绍着我这是新款“小猫式”测温枪。




  做了这么多年的蛙,落入大爷手中却变成了一只猫。


图片12.png


  遇见这么可爱的大爷和这么可爱的测温枪,无论是谁都拒绝不了吧。


图片13.png

 

 拒绝不了的还有这两位大哥,即使戴着假发遮住了锃光瓦亮的脑门那又能怎样?


IMG_0407.GIF


  非常时期,形象已经是身外之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对自己负责又对他人负责。待到疫情过去,顶着最帅气的发型,做这条街最靓的仔,吃最火辣的火锅。


IMG_0414.GIF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文字整理/刘诗雅 王帅

Logo设计/徐微

责任编辑/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