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市平坝区:为贫困学生捐赠电视机 助力“空中黔课”

  “我终于可以在家用网络上课了。”2月18日,当安顺市平坝区教科局和贵州广电网络平坝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台崭新的60寸电视机送到该区白云镇贫困学生罗堰文家中并安装调试好时,罗堰文开心地说。

  家住白云镇白云村马硐组的罗堰文是白云中心学校六年级的学生,由于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父亲也因事故成了终身残疾,家庭生活十分贫困,得知情况后,贵州广电网络平坝分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了解,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贵州省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广电网络开播“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宣传,实现延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为切实解决好贫困学生家庭因没有电视机无法通过网络学习等实际困难,平坝区教科局和贵州广电网络平坝分公司联手向全区范围内的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部分无电视机的贫困户学生家庭捐赠电视机,以助力孩子们上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

  自“阳光校园·空中黔课”开课以来,贵州广电网络平坝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信号处理机房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机房运行正常,并针对老化设备进行更换,并在城区、学校、小区、乡镇、村寨等各个地方投入大量一线人员,负责“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线上教育广电机顶盒的安装开通和运维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技术保障和服务工作。

  该公司还充分利用多彩贵州广电云户户用工程,实现全市城乡所有小学、初中、高中学生,都能通过广电智能机顶盒在线收看“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线上教育视频图像和教育专区所有内容。“为了全面做好“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的服务支撑工作,公司全体人员做好全天性保障工作,让学生居家不停学、居家不停课,切实做到防疫、教育、学习三不误,这次我们10台电视机全都是送给极贫极困的人家,希望借此机会给这些学生带来一定的帮助。”贵广网络安顺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邹肇平说。


平坝区委宣传部 记者 章如芳 江群勤 刘燕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