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平坝区天龙镇天龙村:调整农业结构备春耕

  初春时节,正是农业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平坝区天龙镇天龙村抢抓农时,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及时开展春播春种。

  2月17日,记者在天龙镇天龙村山背后组看到,装载机正在转运有机肥到种植地块,村民们把地里的野生油菜铲除,同时为种植冬瓜的田地里均匀的施底肥,整个现场呈现一片农业春耕的美好画面。

  福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富红说:“我们从正月初八就开始复工,现在用工量每天是30到40个人之间,按照去年一亩投资6000元左右,今年计划种植800亩到900亩,除下成本一亩的收入有7~8千块钱,我们一年能挣5~6百万。在带动村民用工上,一亩用工20余人, 一年下来,我们开的工人工资就达200多万元,让当地村民有活干、有钱挣。”

  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上,积极协助天龙村村支两委开展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陈玲莉,就该村春耕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介绍:“在春耕工作中,我们提前谋划,及时抽调出相关人员,加强服务,联系各家农业公司进行复产,规范管理生产人员。”

  在沈廷林中药材太子参种植基地,成片的太子参在山间高低起伏,数十个工人正在为太子参幼苗除草,在基地的务工人员雷娥妹说:“我们在基地干活90元一天,离家又近。” 

  基地的发展,离不开精心管理,天龙村村支两委在督促基地做好春耕备耕产业发展的同时,开会研究产业结构调整落实情况。深入花椒基地察看长势、现场对基地疏浚排洪沟渠开挖、管理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指导,确保了基地产业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天龙村在产业结构调整上有三大主导产业,一是花椒基地173亩,已完成种植,正在完善基础设施;二是大冬瓜基地800亩,每亩投入6000元,用工25个,每天约有40个工人在地里务工,每年给村里7万元分红;三是沈廷林中药材基地,占地700亩,已经完成种植,预计每亩投入9000元,每年给村里20万土地流转费,用工每年12000人次左右。

平坝区委宣传部 记者杨建宏 刘振政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