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顺平坝羊昌乡:79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战“疫”中绽放青春力量

  “现在是非常时期、希望大家不要走亲串门,更不要集会聚餐……”在不远处就听到这样铿锵有力的声音。原来,这是大学生志愿者艾鑫用“大喇叭”一遍又一遍地提醒村民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

  在乡间小道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是平坝区羊昌乡大学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他们有热情、有担当,主动冲锋在前,力所能及地付出,让青春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接受“洗礼”。

  他们有的拿着“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带上消毒工具给村寨消毒清洁、有的给村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有的在村口执勤检查卡点登记过往车辆,有的帮助村干部张贴宣传标语……

  他们不畏寒冷,为群众普及防控知识,经常一站就是一天;他们没有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刷屏追剧,而是主动加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

  “这是锻炼,是责任和义务,也是为社会服务,看见村里大家都齐心协力做疫情防控工作,我也想为家乡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很有意义,这也是我们送给自己最好的成人礼。”大学生李家豪说。

  大学生刘建丽说:“我不怕感染,我的叔叔伯伯、姑妈姑父都在一线抗击疫情,他们不怕我也不怕,只要自己注意做好防范就行,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希望春暖花开之时,大家走上街头,不用戴口罩,畅快呼吸,享受阳光。”

  “这群孩子,懂知识,有方法,做起事来干劲儿十足,彰显青春活力,为村里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说的话,老百姓更相信。”穿石村支书郝德华这样评价参加疫情防控的大学生志愿者。

  这是一支由79名大学生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在战“疫”一线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平坝区委宣传部 记者冯中俊 

责任编辑 胡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