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前线战报】隔离病房里的“小太阳”

  “还是你来上班好玩点,要不然都不太习惯了。”


  “我今天虽然不舒服,不想吃东西,但是看见你很高兴,感觉我又多了一个闺女。”


  “小太阳,你是不是要去别的医院了?我们好舍不得你。”


  ……


  2月20日,在湖北省鄂州市第三医院的隔离病房里,几位患者在挽留一位身材娇小的护理人员。


微信图片_20200220174615_副本.jpg


  “阿姨,我不去其他地方,我就在这儿照顾您。”贵州省第一批援助鄂州医疗队队员、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师徐连说道。


  徐连来鄂州市第三医院已经近一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徐连除了完成每日救治工作外,闲暇之余,都会主动和她所管理的患者聊聊天,关心他们的治疗情况和心理现状。久而久之,患者们也都很喜欢这个乐观开朗的贵州姑娘,并亲切称她为“小太阳”。


  为了让徐连能够继续留下照顾他们,患者们自发写了一封申请书,里面写道:徐连服务热情周到,而且天天对我们嘘寒问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微信图片_20200220174620_副本.jpg


  “照顾患者是我分内的事,看到他们心情好,积极接受治疗,身体一天天好转,我也感到高兴和欣慰。”徐连说,临下班前,患者还问她明天什么时候过来,“我们约好了明天一早见。”


  明天一早见。”听到徐连这么说,患者们这才安下心来。疫情无情人有情,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前方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相处,让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友。


  虽然患者在病房里无法接触到天空的暖阳,但是医护人员的乐观笑容就是病房里的“小太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冯晨阳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