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援鄂前线】鄂州雷山医院5名患者有望近期治愈出院 二期即将投用

  2月20日,鄂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和贵州省援助鄂州前线指挥部副指挥长、医疗救治组组长、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到鄂州雷山医院二期现场办公,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并到雷山医院一期、鄂州市三医了解新冠肺炎病人收治情况。



  据悉,截至2月19日24时,鄂州市三医收治新冠肺炎168人,其中,普通型142人,重型26人;雷山医院一期收治病人91人,其中普通型89人,重型2人。


  自2月13日贵州医疗队成建制整体支援雷山医院一期以来,经过全体专家及医护人员的精心救治,目前有5人已3天无发烧及其他症状,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将进一步留观,近期可出院。



  雷山医院二期工程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设,建筑面积25957平方米,共建有336间病房,672个床位,病房里除了有电视、空调、WIFI、卫生间等基本设施之外,同时还根据一期工程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改进。


  麻琦指出,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交付使用,开始分批有序收治病人,贵州医疗队主要负责病人救治工作,鄂州市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配合,认真做好污水处理、保洁、消杀、食堂保障等工作,力争雷山医院二期早点投入使用。



  梁贵友介绍,2月22日,雷山医院二期启用,届时开放2个病区162张床,贵州医疗队派出精干力量认真做好病人收治工作。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丹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