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清镇:村民知晓率100% 疫情防控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清镇市巢凤社区平原哨村支两委立即响应上级指示,引领全体党员、两委成员、村民代表、及全体志愿者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线。


640.jpeg


  为有效防控疫情,平原哨村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排查和宣传工作,全面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每天形成排查表上报,对排查出的人员全面落实包保到人,对于任务量相对庞大的人群,直接由支部书记进行包保,对所有排查在册的人员,每天安排医生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落实居家(居厂)隔离。截止目前,所有在册人员已完成了14天隔离措施。


  为了让广大村民知晓,该村采取了LED显示屏,公园广播系统,抖音,微信群,宣传标语,移动宣传车,小喇叭等方式全方位的对群众宣传疫情知识,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累计入户700余次,出动宣传车30余次,抖音,微信宣传100余条,广播系统、小喇叭累计宣传200余小时,村民知晓率达100%。


640-1.jpeg


  同时,由支部引领,成立了以支部书记担任指挥长,下设了人员排查组、宣传统计组、消毒组开展工作,平原哨村第一时间设置了进出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村民进出做好书面登记的同时,还采取了扫二维码进出登记,后台掌握进出数据,科学防控肺炎疫情,对进出的人员及车辆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知识及政策,尽最大努力做好劝返工作,减少人员流动。


640-3.jpeg


  一个阵地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激发全体党员的信心,该村还成立了“党员先锋岗”,在当前非常严峻的防控形势下,每个党员必须以身垂范,敢于“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在党员的带领下,村民代表、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大家心愿只有一个,全力守护全村人民的健康。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村民们纷纷送来了饮料、水果、方便面等物资,用自己发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袁绍阳 通讯员 保正才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