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机、高铁免费乘坐!东西部携手助黄平县民工赴杭返岗


  “喜讯!喜讯!2月20日,杭州市将派专机到凯里市黄平县机场迎接黄平籍在杭州务工人员,并免费接送到杭州市务工,请广大农民工朋友不要错失良机,争取坐上一趟舒适温馨的航班开开心心回到工作岗位上班。”连日来,黄平县积极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向全县农民工朋友滚动发出这一喜讯。






  今天,黄平县140余人登上了去往杭州的高铁和航班。杭州市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定点帮扶黔东南州的东部城市,也是黄平县民工主要的劳务集散地,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出行难题,黄平县及时与杭州市进行协调对接,按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有针对性制定实施农民工返岗运输组织方案,采取统一包车分批输送的方式组织农民工返岗务工,实行“一站式,点对点”包车、包机、包高铁直达的模式,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杨锦焘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