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视频】新型冠状病毒的阴谋“轨迹”


1.jpg


  新型冠状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呢?


  飞沫传播


  一次喷嚏能喷出1万粒以上飞沫,一次咳嗽能产生1千-2千粒飞沫,每分钟对话大概能产生500粒飞沫。这些飞沫会在空气中迅速蒸发变小,成为干燥的飞沫核,飞沫核包裹着冠状病毒在空气中飘荡。


2.jpg


  接触传播


  揉眼睛、抠鼻子也有可能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在环境适宜的条件下,病毒有可能存活达到5天,它们在空气中飘荡,附着在光滑的物体表面,而你的手很可能就会接触到它们。


4.jpg


  病毒是怎么感染细胞的呢?


  首先,冠状病毒感染需要接触到特定的细胞,如粘膜细胞。其次,病毒接触并入侵细胞后会释放出自己的遗传物质即RNA单链,RNA欺骗细胞为自己合成新的RNA以及包裹RNA的蛋白质外壳,蛋白质外壳和RNA单链结合,从而组成一个新的冠状病毒分泌到细胞外。


5.jpg


  人的眼皮嘴唇鼻腔口腔含有大量黏膜细胞,病毒通过黏膜细胞感染人体,病毒蔓延到气管支气管,最终到达肺泡,引起肺炎。最后,唾液混合着来自咽喉等部位的呼吸道分泌物让包裹着病毒的唾液随喷嚏、咳嗽传播到空气中。




11.png

策划/廖必翔

执行/彭启云

配音/杨凯茗

责任编辑/胥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