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田湘林:党旗飘扬的时候,阳光如约而至 | “2020,我的特别春节”天眼新闻文化频道征稿截至2月22日

  2020的春节有点寒冷,飘飘洒洒的小雨一直没有停歇。伴随小雨而来的,则是那让人色变的新冠肺炎。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彷徨、焦虑等各种不良情绪纷沓而来。大年初三接到上班的通知,面对未知的病毒,我也害怕,但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还是让我义无反顾地走进办公的地方。


  开始上班后,不断地公告、通告、张贴标语、接收信息和反馈上报信息。正如领导所说,这是一场战争,现在就是战时状态,宣传的目的,就是让群众明白在这个非常时期应该怎么做。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战斗。


  从宣传标语到公开信,从应急广播到小喇叭,从官方语言的普通话宣传再到本地方言的宣传,所有的工作都有条不紊,虽忙却不乱。一个凯弟和一个凯侄组成的黄金搭档也在将一线的故事源源不断报道。记得还是在1月29日那天,在他们的报道中,我看到这样一则信息:县人民医院班子及40多名医务、护理及党员志愿者提交了一份《请战书》:“我们特向院党委请战,愿为战胜疫情,随时听候调遣,全体医务人员必将义无反顾,奔赴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坚决完成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就这样一段短短的文字,却产生了一种温暖而又无比强大的力量。


  查、防、控,单位的邮箱和我个人的邮箱每天都塞满了各乡镇和单位的防控信息。海量的信息虽然繁杂,在整理过程中,我们却逐步心安:县领导奔赴一线调研指导;党员干部放弃假期驻守防控前沿;东紫门、黔中香等爱心企业踊跃捐赠物资;天使公益、风腾影视等爱心团队增援一线;还有马寨村做好防疫种蔬菜,保障蔬菜正常供应;尅哨村的“代购”小分队破解群众购物难;云岭街道精准服务保障民生平价供应等,一条条信息温情而又让人振奋。


  一纸令下,动员群众留在家中的党员干部却走上街头,在最危险的地方严防死守;一个号召,白衣天使逆行省城,义无反顾直接面对患者;一声动员,在春节的最美时光,我们的群众留在家中,足不出户……。这,或许就是党魂与民心的最美交融,


  在党员带头坚守的各个防控卡点上,鲜红的党旗在风中高高飘扬,久违的阳光斜照在路边的树上。花开了。


  (田湘林,供职于中共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


  相关链接


  “2020,我的特别春节”征文启事 | 天眼新闻文化频道


  文/田湘林

  刊头设计/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吴浩宇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