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直击】刚刚,将军山医院第三批医务人员全体换班!


  2月19日,贵阳暖阳。


  下午17点50分,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第三批奋战在此的28名医务人员走出隔离病区。随即,他们将进入定点休息隔离区,开始为期14天的“新生活”。而这也是将军山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第三轮医护人员换班。



  “祝贺大家平安凯旋,感谢大家辛苦付出!”


  现场,一如既往的温暖,一如既往的感动!


  院方依次为各位医护人员献上荣誉证书和小礼物,并嘱咐他们要注意自我隔离。



  在隔离病区14天后,今天的他们,第一次换上了随身带来的衣服。见到久违的阳光,在口罩的遮挡下,记者也被他们此刻脸上洋溢的笑容感染。


  “我们来了这么久,每当看到有病人出院,就非常高兴和激动。此刻,就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够康复出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侯远青感慨地说,患者能早日出院,感受这春天的阳光,就是他当下最大的心愿。



  14天,对患者来说很长很长,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却很短很短。短在他们担心,更多的爱是否给予,更多的呵护是否及时,更多的病人是否能在他们坚守期间被治愈。


  “患者对病情和环境都很陌生,对于病毒和环境的恐惧,让他们心里变得很脆弱,我感觉他们非常需要我们。所以我们一旦穿上了这件防护服,就尽量不出来,能坚持一分钟就是一分钟,因为这个时候对病人的陪伴胜过千言万语。”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马芳说,这场战役还没有过去,今天他们虽然走出了隔离病区,但休整期后,若有需要,她会再次请战。



  记者了解到,在马芳出征将军山医院前,她就向单位表态,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她的愿望实现了,在坚守一线期间,她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其实在来之前,我看到我们医院各个党支部的党员进行宣誓,我就觉得各个党员都冲锋陷阵,他们逆行而上的背影对我来说是一种震撼,我们院长为我们送行的时候,我就对他说,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大家为我戴上党徽。”马芳自豪地说,希望尽快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不忘初心,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该做的事情,这是份内该做的事情。在这14天里,不仅要做身体上的治疗,也要做心里的治疗。”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李洪薇如是说。


  春天已经到来,寒潮终将退去。抱薪者必须得到温暖,奉献者将被永远铭记。


  致敬!烟花人间,这些最美的逆行者。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何永利 周雅萌 杜延卿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