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起,龙洞堡机场往返全省14个县市的客运班线将陆续恢复

  记者从有关单位获悉,为满足旅客出行,服务全省复工复产工作,今天起,贵阳龙洞堡机场往返全省14个县市(不含贵阳市区)的客运班线将陆续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219165651.jpg

车厢内严格消毒


  2月19日已经恢复运行的是贵阳机场至安顺、贵阳机场至金阳客车站、贵阳机场至遵义、贵阳机场至都匀的客运班线,具体发车时间是:安顺至贵阳机场(9:00、12:00、14:30),贵阳机场至安顺(11:30、14:30、17:00);贵阳机场至金阳客车站(12:30、13:40),金阳客车站至贵阳机场(12:00、15:00、17:00);贵阳机场往返遵义的班线具体发车时间与往返安顺时间一致。


  省内其余12个县市的往返班线也将陆续启动,这12条班线分别是:贵阳机场——毕节、贵阳机场——凯里、贵阳机场——都匀、贵阳机场——凤岗、贵阳机场——文家店(石阡)、贵阳机场——荔波、贵阳机场——清镇、贵阳机场——黄果树、贵阳机场——惠水、贵阳机场——绥阳、贵阳机场——道真、贵阳机场——郎岱。


  据贵阳机场客车站站长李碧胜介绍,车站每天都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及《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的相关要求,加大消毒、卫生清洁频率,做好一线服务人员的防护工作,并对返岗的驾驶员和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摸排和防疫培训工作。每辆客车的客座率,都将严格控制在50%以内,并且由驾驶员引导乘客隔位、分散就座,同时,在每辆客车的后排以及车站内,都设有隔离区用于应对突发状况。


微信图片_20200219171840.jpg

车辆消毒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责任编辑/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