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援鄂抗疫战报】意想不到!方舱医护人员的“漱口水”居然是这个!

  走进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贵州)位于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办公区,桌上的二锅头引起我们的注意。


  “这是我们漱口用的。”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师李小旦笑着说。

  这就是医护人员们的“漱口水”

  每次从隔离病区出来之后,医护人员要对自己进行细致的消毒工作,口腔、耳朵、鼻腔都不能放过。“我们之前用酒精漱口,但是对粘膜的刺激性还是太大了,后面就换成这种高度白酒,它的酒精浓度也比较高,也能起到效果。”

  李小旦说,口腔消毒是最难受的

  说起消毒,李小旦说“最怕的就是口腔消毒”,因为得“喝酒”。“不过我们不会吞下去,就在口中含半分钟到一分钟,然后吐出来。”李小旦介绍,这是因为不确定口腔内是否受到感染,避免把不卫生的东西吞下去。


  除了“喝酒”还有什么办法?“我们也会吃苹果,在嘴里多嚼一嚼,能够起到调节口腔内酸性环境的作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闵捷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