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利用口罩行骗全国!4人骗了50人20万元后贵阳落网


  2月19日,贵阳市修文县公安局宣布:成功侦破一起虚构销售口罩实施诈骗案,4人利用口罩行骗全国,骗了50余人20万元后贵阳落网。


  据悉,该案源于广东东莞市石龙的一起案情:2月5日,一女子在疫情发生后,通过手机APP下单购买口罩,向对方提供的支付宝二维码分别两次付款910元、37300元,付款后一直未收到口罩,出售口罩的卖家将其微信拉黑,彻底失踪。该女子随后向当地警方报案。


  经大数据分析,东莞警方将案件推送到贵阳市公安局发诈中心。


  警方排查后,锁定嫌疑人在贵阳市的修文境内!


  2月17日,警方兵分两路,赶赴修文县龙场镇阳早村和小箐乡崇恩村,顺利将王某、雷某某、郑某某、李某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其中李某某为云南人),并扣押涉嫌作案工具手机5部、银行卡15张。


  经审讯,王某、雷某某、郑某某三人交代,在认识李某某(有马来西亚出游经历)后,按照李某某组织安排,三人注册了多个支付宝账户与马来西亚犯罪嫌疑人,利用销售口罩为名,骗取钱财,为防止被发现将所骗钱财转给马来西亚嫌疑人,从中分成。


  经初步侦查,该案涉及包括贵州广东在内的全国10多个省份的50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20万余元。


  目前,修文县公安局已经依法将李某某、王某、雷某某、郑某某等四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赵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