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州科学院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10吨84消毒液

  2月17日,贵州科学院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10吨84消毒液用于支持贵州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echatIMG18.jpeg


  据悉,本次捐赠84消毒液是贵州科学院利用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平台建成日产能100吨疫情防控84消毒液生产线的第一批产品,所捐赠的10吨消毒液将全部用于贵州师范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6家高校疫情防控第一线。


  贵州科学院院长景亚萍向记者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科学院作为全省最大的自然科学综合性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全院各自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投入到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当中。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为尽快缓解当前消毒液匮乏的燃眉之急,我们将位于龙里县谷脚镇空港经济产业园科技成果产业化推广平台——贵州伊美净日化有限公司洗护产品生产线进行改建,建成了日产能100吨的疫情防控84消毒液生产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研单位的绵薄之力。


WechatIMG19.jpeg


  “疫情面前,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省红十字会捐款捐物,积极支持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汇聚爱心,携手抗疫。”贵州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尹秋莲说,省红十字会将继续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安排下,按照捐赠者的意愿,依法依规公开透明使用社会捐赠款物,确保每一分善款、每一批物资用到疫情防控最急需的地方,传递好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爱心与温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贡献。


  截至2月17日16时,贵州省红十字会累计接收捐赠款物10581.02万元,支出捐赠款物9910.6万元、占93.66%。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曾帅

责任编辑/周梓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