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黔东南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序复产83户,复产率35%

  不负好春光,复工生产正当时。2月17日,记者从黔东南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为切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局主要负责领导下沉各县市和重点企业,协调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稳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持续推动全州经济行稳致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黔东南州黎平县百寿山泉加工厂,工人在加工水.png

黔东南州黎平县百寿山泉加工厂,工人在忙碌生产


  据介绍,该局以“领导包片、干部包县”的包保方式纷纷前往企业一线,实地查看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重点企业及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png

  黔东南各县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情况


  随着疫情情况逐渐好转,黔东南州各地大大小小工业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饮水、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工厂车间一派繁忙的景象。截至2月16日16时,全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35户,已复产83户,复产率35%;其中复产率前三位为雷山县75%、从江县64%、黎平县54%,后三位为岑巩县17%、榕江县10%、黄平县0;全州16县市中,凯里市已复产企业26家,黎平县已复产企业8家,从江县、台江县、锦屏县分别复产7家,位居前三。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石含开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