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期间不如实登记!贵阳这名旅社工作人员被行拘,并罚款300元

  2020年2月15日14时许,贵阳市威清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谌莹在开展排查外省回筑人员工作中,发现瑞金北路东南58旅社有人员出入。谌莹立即进入旅社进行查看,发现该旅社工作人员没有对外来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更严重的是,目前入住的8名非贵阳市本地人员(其中还包含1名安徽籍人员和1名湖南籍人员),不仅没有向派出所报备核实,更没有如实登记身份信息。



  据了解,根据近期工作安排,自2月3日(含当日)起,由湖北省以外的其他省份返筑(贵阳市云岩区)无症状人员,需列为14日的医学观察开展居家隔离管控。但是该酒店并未及时把外省人员入住的情况通报给派出所,也没有对入住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更加不如实登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任何一个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在核实了入住人员的动向后,威清所立即将该旅社工作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下一步处理。



   2020年2月16日凌晨,威清路派出所依据中共贵阳市云岩区政法委员会、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贵阳市云岩区司法局下发的《关于依法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二十一种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第二十一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作出对辖区东南58旅社工作人员赵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决定。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 罗华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