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眼直击】贵医附院出院患者:“春天来了,我获得了新生”

  2月17日早10点30分,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4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集体出院。截至目前,其中,有一例危重症患者,有一例重型患者。贵医附院院长李海洋教授表示,贵医附院在新冠肺炎的治疗过程在中,对每位患者进行个性化的诊疗方案,病人病情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恢复得很好,为新冠肺炎的治疗与防控积累了很多临床经验。


  “我今天获得了新生。”出院患者朱女士于1月30日因新冠肺炎入院,病情一度危急,今天治愈出院,她感慨万千,“春天就要来了,我们都会好起来的,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医护人员精心的救治。”朱女士还表示,看到治愈病人的血浆可能带有抗体,如果有需要,希望能捐出自己的血浆,帮助治疗。


  “医护人员的医者仁心,让我们争分夺秒,任劳任怨地坚守在治疗一线。”李海洋介绍,目前,贵医附院收治有3名普通3名重症共6名新冠肺炎患者,最高龄者伟83岁。其中,3名危重病人情况平稳,已脱离呼吸机,可以下床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庞博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