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手抗疫情 一手抓春耕】贵州遵义村民党员带头打响春耕“保卫战”

  立春之后,天气晴好,万物复苏的春天悄然到来。


  在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岩塘村,村民们戴着口罩,正在种植白菜、萝卜等速生蔬菜。就在几日前,岩塘村的田间地头可不是这番景象。为了防控疫情,村民们把自己“锁”在家中,田地里不见人影。


20200217124224_94938.jpg


  “如果不及时开始春耕,会影响一年的收成。”岩塘村村民组长李志武看在眼头、急在心头。李志武认为防疫春耕要一起干。于是他立即联系了村里的另外6名党员干部,给大家说了自己的担忧和打算,得到一致认可后,分头有序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劝导村民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下田,做好春耕备耕。


20200217124259_76396.jpg


  “此时,我不光是村民组长,还是安全监督员、体温测量员、防疫知识宣传员。我们在开展春耕的同时,格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抓紧复耕复产的同时,李志武并没有对疫情防控有所松懈。他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也要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科学有序地进行翻土、除草等早期备耕工作,做到防疫种地两不误。


20200217124319_77459.jpg


20200217124331_43282.jpg


  目前,岩塘村田坝组共有60余人参加劳作,虽然比不得往年一样大规模进行春耕生产的热闹场景,但各项农事生产已经有条不紊地推进。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钱诚

通讯员/王予涵 张莘伟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