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贵阳邮政183个传统营业网点复工

  记者2月17日从贵阳邮政部门获悉:截至2月17日,贵阳邮政恢复传统营业的网点183个,除8个网点未营业外,生产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贵阳邮政从三面有序复工复产。一是提前制定复工预案及异常情况应对方案。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检疫检查和健康防护,做好人员每日体温检测,车辆、场地消毒记录,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落实主体责任。二是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投递车辆受到交通限制、部分返岗复工人员由于道路封闭无法顺利回到企业或网点开展工作,贵阳邮政积极主动协调各方通道卡口,按照规定及时保证邮政运输车辆的畅行,保证返岗复工员工回到岗位正常复工,保障邮政服务正常开展。三是制定并实施疫情期间邮政营业场所和邮件操作规范,按要求对重点区域邮件快件、生产场所和投递车辆进行“二次”消毒,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保护一线员工和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




  贵阳邮政部门介绍,春节及疫情防控以来,贵阳邮政部分网点正常营业,投递业务正常开展。截至目前,贵阳邮政已累计向抗疫一线运输各类物资1.01万件,累计免除寄递费用5.82万元。




  2月17日,贵阳邮政恢复传统营业的网点183个,金融网点91个,在网工作人员达405人;揽投部及农村投递站点105个,投递人员795人。“受社区出入管控和交通限制,仅8个营业网点尚未恢复营业。”贵阳邮政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阮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