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企业无需申请 贵州省科技厅拨1.6亿助企业战疫情

  2月14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省科技厅出台《关于支持企业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实现平稳健康发展的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补助,2月份到位资金不低于1.6亿元。


  据介绍,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企业为此次补助的发放对象,补助以拨款形式发放,企业无需单独申请,只需等待科技厅通知,而后办理拨款手续即可。


  为应对疫情影响,我省将增加科技创新券发放批次、缩短兑付周期,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企业可申请创新券绿色通道,有效期至疫情结束后再顺延3个月。


  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告诉记者,针对疫情防控,我省积极展开应急科技攻关,为此,1月30日,省科技厅面向全省发布“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技术攻关及集成应用”项目申报通知。


  此次申报项目涉及疫情研判、疾病诊治、隔离防护等一线技术需求,重点支持病源分析、传播阻断、快速检测、临床诊治、药物筛选、装备研制等方面应急技术攻关和集成应用项目。


  截至2月13日,省科技厅已组织省内相关单位填写项目申报97个,确定给予快速检测、药品二次开发方面共8个项目立项支持,资助经费共计820万元。按照“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支持原则,已组织完成第一批项目的评审工作。


  同时,省科技厅还将对疫情防控所需医药品、器械、防护设备等物资的生产企业要配合做好重点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并通过“网上办、预约办”,提供“无纸化申报”“不见面评审”等便捷政务服务。


文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凌

责任编辑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