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五批队员将奔赴武汉市开展疫情防控及救治工作

  2月15日,贵州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102名医护人员急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安排,明确贵州继续组派医疗队援助湖北开展新冠肺炎防治医疗救治工作。贵州迅速抽派有良好意志品质、有责任担当意识、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能够承担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这些队员由省内二级以上医院医务人员选派,共计100名。其中临床医师20名,护理人员80名,领队1名,联络员1名。专业主要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感染病或传染病学、重症医学科等。统筹省内和支援湖北疫情防治需要,医疗队随行配置了一定数量的防护物资,保障队员抵达武汉后可以立即投入当地医疗救治。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雅萌 陈大炜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