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网持续称赞的贵州,到底是怎样与疫情战斗的

  “鄂州人民会永远记住,感恩!”


  “大山阻隔病毒,也太厉害点了吧。”


  “英雄之地出英雄。”


  ……


  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西南一隅的贵州无论是疫情防控做法还是保障湖北籍旅客安置,或是数批医疗队驰援湖北,都收获了网友不少点赞。


  赞!“贵州温暖”情义无价


20200215145415_73346.png


  “虽然我们也不富裕,但正尽最大努力把最好的医疗资源留给鄂州。”近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前线总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吕劲松的一句话,让微博上不少网友“泪目”点赞。


  “鄂州人民会永远记住,感恩!”“贵州人民太好‘哭’了。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定要去贵州玩,你们一个都不能少。”“眼泪要忍不住了,真的很感谢贵州……”


20200215145503_44192.png

20200215145613_74527.png

20200215145732_61109.png


  网友们发自内心感谢贵州的“倾囊”相赠、感动贵州“掏家底”的援助,在疫情面前,书写了大爱无疆的感动。


  贵州千里驰援,极大地缓解了湖北鄂州疫情的紧急形势。而在贵州,滞留的湖北同胞同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20200215145758_80960.png


  “相关工作人员不仅 24小时坚持值班值守,还协助客人采买生活必须用品,及时解决用餐问题。入住客人表示在这里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中国日报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贵阳为湖北籍旅客实行集中入住# 入住客人这么说】,收获了数百名网友点赞。


20200215145824_39921.png


  “谢谢贵州人民的支持,武汉人民谢谢你们!五十六个民族都是一家人,善待他人也是善待自己!等我们的城市好了,热烈欢迎你们到武汉来!”武汉网友“幽沐7”在网上发出自己感动的心声。


  赞!“贵州精神”诠释担当



  “英雄之地出英雄,英雄父母教有方”——这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杜富国妹妹主动上抗疫一线】下的一则评论。


  一万多个点赞,近六百条评论、八百次转发,网友们的话语里都是赞叹与触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英雄的一家,向你们致敬!”……


20200215145912_68639.png


  在贵州的战“疫”前线,既有“夫妻档”,也有“父子兵”,还有很多像杜富国一家的“兄弟姊妹”,在每一个付出汗水和努力的故事后,总有无数的人群在为他们喝彩、呐喊、加油。


  “这不是神话,贵州人骨子里都有英勇气慨!一但雄起,什么都不怕!”网友“John”评论说。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发布了一则报道,提到在全国疫情地图中,贵州比起四周,颜色显得格外浅,表明累计确诊病例数相对较少。“这个省靠湖北这么近,病例数却这么低,为什么?”


  网友们戏称:“难道是‘折耳根’护体!”


20200215175528_83203 (1).png


  西南一隅的贵州,相较于其他经济发达省份地区而言,在这场战“疫”里显得尤为不易。抗疫情、忙复工,在确保经济社会秩序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的贵州还肩负着与全国同步小康的重大任务。


  面对疫情,贵州提前谋划、提前防控,一招招“硬核”措施让网友们心服口服:“只佩服贵州,被包围成什么样了”“一片红中一点橙,太不可思议了!”“贵州的防控太硬核!”。


  战“疫”,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战斗,也不仅是一座城的战斗。在全国一盘棋下,贵州对疫情铁腕防控是“百炼钢”,对兄弟省份倾己所有化作“绕指柔”。“刚柔并济”之下,“黔”线每一个人戮力同心,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的一天。



  【短评】


全力以赴!不负每一句感谢与祝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检验着贵州疫情防控的成色,也锤炼着非常时期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决心与毅力。网友们的鼓与呼,是“暖心药”,更是“强心剂”。


  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战“疫”必须倾力而出。严格防控举措、加紧患者救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疫情阻击战中同时兼顾好省内疫情防控和省外支援救治,用实际行动保民生、稳民心、安民意。


  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脱贫攻坚如期完成,更要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集中力量抗疫防疫的同时,复工复产、平稳发展是硬任务更是基本盘。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必须一鼓作气打下去,用实战实绩兑现庄严承诺。


  每一位“战斗者”的身后,都有众人合力、勠力同心的护航,在防控疫情与脱贫攻坚两个战场,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部分图片截取网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韦一茜

  责任编辑/刘思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