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刚刚,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一期工程正式交付

  2月15日下午,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一期工程正式交付。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系统调试工作。



  据悉,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的任务是收治全省重型和危重型的确诊病例患者。医院规划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7亿元,床位491张(改造床位76张,新建床位415个)。计划分三期建设。




  其中,一期床位118个(含30个ICU床位),参照武汉市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设计,以装配式集装箱为组成单元。项目一、二、三期同步开工建设。已经完成市公卫中心大水沟两个病区共76张病位改造,配备2间负压病房,补充了呼吸机、除颤仪、血液透析机、血气分析仪、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冰毯等仪器设备,省卫生健康委从省医、贵医紧急调配呼吸机等29台(套)急需设备。



  截至2020年2月15日,将军山医院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大水沟病区改建的院区累计收治确诊病例84例。出院13例,转院6例。现在院病人66人。新院区预计明天开始正式收治病人。同时,大水沟病区改建院区内的患者也将全部转入新院区接受治疗。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杜延卿

  责任编辑/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