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传捷报!贵州玉屏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月15日 ,铜仁市人民医院再传捷报。


  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杨某经过治疗,症状缓解,肺部影像学显示无异常,连续两次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修订版)的通知》,经市级救治专家组讨论,以及省级专家确认,一致认为患者已达临床治愈标准,建议解除隔离,予以出院。


  “谢谢你们,感谢你们的照顾。”





  “恭喜你康复出院,希望你以后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代表玉屏的父老乡亲接你回家。”下午13时,在铜仁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和玉屏当地工作人员的等待下,杨某走出隔离病区,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红涛为其送上鲜花与祝福。





  “这是玉屏首例确诊及治愈患者,非常感谢铜仁市人民医院的辛苦付出。”汪红涛表示,由于杨某出院后还需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当地政府已做好相关工作安排。


  事件回顾:


  杨某,女,24岁,玉屏县田坪镇,常住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赤壁二路。1月24日自驾车从湖北黄冈返回玉屏县田坪镇家中,自诉未与他人接触;1月25日至2月4日居家观察,自诉未与他人接触(期间有医务人员定期测量体温);2月5日由玉屏县社会防控组安排进行健康体检;2月6日转入玉屏县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并采集标本送检;2月8日标本核酸检测阳性;2月8日转入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2月9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病情平稳。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江佳佳 通讯员 田怡筠

责任编辑/胥芬芳